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正文

北京11座再生水厂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标准

日期:2020-02-05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5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部 新冠病毒 再生水水厂

   近日, 生态环境部发布通知,明确各地须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的监管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污水进一步传播扩散。
  对此,北京市11座污水处理厂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标准,确保首都城市河湖水环境安全。
  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高碑店再生水厂,记者看到用于杀灭水中各类细菌和病毒的10个紫外线消毒渠已经全部开启。
  北京排水集团高碑店再生水厂厂长 张志渊:这是我们的紫外线消毒渠,它主要是把这个我们出水里面的一些细菌和病毒进行灭活,通过紫外线的灯光进行灭活。
  除此之外,为保证再生水厂出水水质达到卫生学指标,高碑店再生水厂还采用了次氯酸钠和臭氧的消毒方式,三重消毒保障出水安全。
  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总经理 张建新:我们制定了28项的这种专项方案,第二项工作,主要是我们加强出水的卫生学指标消毒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