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外国投行:冠状病毒可能导致太阳能产品价格飙升

日期:2020-02-05    来源:光伏杂志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投资银行 能源行业 冠状病毒

   外国投资银行公司Roth Capital Partners日前就肺炎疫情做出预测,由于中国冠状病毒的爆发导致太阳能硅片和组件玻璃的短缺,包括光伏组件成本在内的太阳能价格在短期内可能会上涨。
  罗斯说,目前中国已有八个省份将农历新年假期延长至周日,以帮助应对这种病毒,包括江苏,浙江,广东和安徽等全球主要太阳能生产地区。
  这位投资者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就冠状病毒的影响向我们回复的公司表示,他们一直在假期中工作。” “我们被告知,'不返工'命令,即停工,可能不适用于从未解雇员工的公司。 我们的猜测是,尽管大多数设施已经启动并运行,但它们可能并未以100%的人员配备运行。”
  回答了光伏杂志关于冠状病毒影响的匿名问题的中国大型太阳能制造商表示,他们的工厂开工率非常低,他们预计近期内不会恢复正常生产。
  国家能源局和国家电网公司已警告冠状病毒对能源行业构成的风险,中国光伏工业协会(CPIA)已敦促政府将大型太阳能项目的连接截止日期推迟至3月31日和6月30日。 就目前而言,项目的延迟完成将影响收到的补贴金额。
  贸易机构预计,由于爆发,光伏产业的产出将持续到年中。 据CPIA称,如果如预期的那样在6月底之前对该病毒进行了遏制,那么恢复工作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开始。
  一家光伏制造商的高级官员告诉记者,这次疫情意味着他被禁止出于商业目的访问美国。 他说:“甚至到海外分支机构的商务旅行都受到限制,这将降低运营效率。”
  人们一直猜测当局可能出台新的刺激政策,以帮助太阳能产业在下半年复苏,但尚未发布官方公告。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詹妮·蔡斯(Jenny Chase)表示,在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之外,该病毒爆发的影响不会那么明显。
  Chase告诉记者:“如果您是欧洲的开发人员或EPC,但是最后期限到了–或者欧洲制造商没有原材料投入来满足订单,那么,这是很重要的。” 。 “我不确定它会在千兆瓦级上市场能起到多大影响。 我们对此进行了简短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尽管这对于某些公司而言不方便,但涉及的数量非常小,并且绝大多数项目都需要等待几个月才能获得模块。 我认为,应该有可能完成大部分的EPC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