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外务省:建议将福岛核电站污水排入太平洋

日期:2020-02-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孙若男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4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福岛核电站 核污水

   日本外务省2月3日在东京举行了一场介绍会,试图让来自近20个国家的大使馆官员了解福岛第一核电站计划向海洋排放辐射污水的“优点”。
  据日本报道,日本外务省介绍称,鉴于储存空间正在迅速耗尽,计划排放超过100万吨经过处理后储存在水箱中的辐射污水。 外务省解释称,向太平洋排放这部分处理过的辐射污水并让这部分水蒸发掉是可行的,在国内外都有先例,排放辐射污水更容易检测辐射水平。
  日本政府称,排放经过处理的辐射污水对人类健康的威胁非常小,因为一年排放的水中的辐射含量仅相当于人类自然接触到辐射的1600分之一至40000分之一。 1月31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向有关小组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排放净化水方法的报告草稿。外务省3日在简报中表示,排放辐射污水可能对周边地区的渔业和农业造成声誉损害,因此需要采取对策。 福岛核电站每天约有170吨水遭到污染,其中有为了防止燃料棒熔化而注入的冷却水,还有流经的地下水。 日本目前使用先进的液体处理系统(ALPS)净化辐射污水,不过这一过程并未去除氚,也会留下少量其他放射性物质。
  预计到2022年夏季,用于储存污水的水箱将达到最大容量。 由于担心消费者会停止购买附近捕获的海产品,当地渔民表示反对将净化水排入海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