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日期:2020-02-04    来源: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4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2月2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纪委印发《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督促、再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蒙东电力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系列指示精神,紧急召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会议,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该公司多次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就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做好重要客户供电保障、强化职工安全防护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做到安全科学、扎实有序、深入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为充分保障重点客户的电力供应,国网蒙东电力与卫生行政部门建立24小时沟通机制,对蒙东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救治医院相关的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了全面摸排,派出128支特巡小分队走进医院重点科室,查看医用设备接电情况,对所涉及的线路采取“拉网式”特巡,降低故障停电风险。该公司还强化人员、物资和设备保障,确保发电车等应急物资随时投入抢修维护状态,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该公司还全面加强系统办公、生产、营业、施工等各类场所管理,对供电营业厅、人员密集办公场所采取“无死角”卫生、通风、消毒工作。营业窗口人员全部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宣传推广网上办电,鼓励广大用电客户线上办理相关业务,各级供电公司台区经理主动对接服务,有效减少客户网店办理业务频率,降低疫情传染风险。
在人员管理方面,该公司严格落实各级值班制度,建立横向贯通、纵向到底的“零报告”制度,以单位组织和专业队伍为层级建立全覆盖的微信群,开展内部职工“地毯式”排查,坚决杜绝疫情信息瞒报、迟报、漏报,全面掌握职工动态信息。公司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外出,严格职工防控措施。目前,共计发放口罩近2万余个,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设备1千余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全力保障职工健康、生命安全和公司各级生产体系高效运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