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烤肉吃完剩下的油还有用!韩国将其用作火力发电

日期:2020-02-03    来源: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3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 生物质能 清洁能源

   据韩媒报道,烤五花肉时收集的油,可以作为生物重油的原料,用于火力发电
在韩国,吃烤五花肉的时候,总会在烤盘旁边放上纸杯,收集五花肉的油,那么这些收集的油都去哪了?
近日,这些扔掉会对环境产生污染的五花肉油,变身为生物重油,可以使火力发电站的发电机运转起来,从而备受关注。
生物重油是以猪、牛、鸡等动物性油脂的油、饭店排出的五花肉的油或家里的废食用油等,为原料而制成。像石油产品一样,无需经过提炼、蒸馏过程,而是通过前处理、处理、混合工艺,进行生产。
在前处理工序中,通过过滤或催化去除五花肉油等原料中所含的异物和钠、钾、磷等金属杂质。在处理工序上,可中和高酸性原料,或去除颜色味道等。在混合工艺中,经过各工序的原料将按质量标准进行混合。
另外,据韩国石油管理院透露,生物重油作为发电机原料使用,几乎不会排出导致雾霾的主要“凶手”硫酸化物,温室气体的排出也会减少。
随着温室气体减排效果的确定,韩国政府从2019年3月15日开始,在全韩国火力发电站中普及生物重油。韩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将生物重油作为石油替代燃料,全面普及到火力发电站的国家。
目前为止,五花肉油在生物重油原料中所占的比重还很小。据韩国生物能源协会透露,以2017年为准,五花肉油、牛骨汤和猪蹄制作过程中产生的油脂等动物性油脂,在生物重油原料中所占比重仅为3.7%。生物重油的原料大部分依赖于生物柴油副产品(27.9%)或进口的棕榈油和棕榈油副产品(51%)。
但是,随着生物重油开始在韩国火电厂推广,利用生物重油产生的发电量有望进一步增加,对环境保护也有很大帮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