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工程公司“六个到位”扎实抓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03    来源:贵州工程公司  作者:唐立平 董洪涛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贵州工程公司 肺炎疫情防护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1月28日,贵州工程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贵州省委及中国电建集团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措施,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舆论引导、联防机制、防控重点、责任落实等各方面着眼,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公司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舆论引导到位。党委工作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报纸、网站、微信群、QQ群等媒体和平台,及时发布预防信息,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的学习,使职工群众能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真正提高职工群众对疫情的认知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主动防控能力。
二是强化应急预案和措施,联防联控到位。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具体方案和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制度,完善联防联控信息通报制度,制定并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的协调、组织、指导和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要求各项目部要加强与驻地疾控部门、卫生部门的沟通,建立合作关系,借助其医疗专业、技术、人员、设备等优势,共同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措施,并邀请医疗专家深入项目部为员工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体温测试、办公场所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
三是强化疫情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排查防范到位。公司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主动防控疫情,主动报告疫情,形成全员排查疫情、防范疫情的强大群众基础。安排各部门全面开展疫情排查,详细摸排、了解公司员工的春节长假动向,对员工的疫情防治有关信息进行全面掌握、分析,周密制订相关防控措施。重点排查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高发地区的探亲员工、旅游归来员工、过境武汉员工、务工返乡人员,认真统计填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统计表;建档立册,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公司对职工餐厅、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及人员密集区域开展一次环境治理和消毒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严格限制公众聚集活动。严格控制因公出差、外出考察人数,停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停止团拜、相互走访等活动。
四是强化节后复工管理,信息报送到位。公司统筹考虑节后职工返岗工作安排,各事业部、专业公司的项目部,要根据疫情和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确定复工时间,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电建集团相关部门、地方政府沟通联系,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安排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
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和追究,堡垒和先锋作用到位。1月30日,该公司党委发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致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党委疫情防控领导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迅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六是无偿提供医疗场所,社会责任担当到位。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防控工作,提供资源积极配合。1月28日晚,贵州省清镇市政府办、财政局、医保局、卫健局领导到职工医院调研,拟征用职工医院为发热患者医学观察点,公司党委同意无偿提供一切便利条件,职工医院负责配合地方卫生部门做好防控工作,每天安排值班协助。1月30日,观察点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已收治3例发热患者。1月31日,清镇市蒋静市长、卫监局张清局长相继到职工医院检查指导工作,对公司给予的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誉。
贵州工程公司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公司上下一心,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责任目标,集中全部精力和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