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国网辽宁辽阳公司:多种渠道缓解节前缴费高峰期压力

日期:2020-02-01    来源: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1
2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辽宁 电力安全保障

   “您是卡表缴费吗?我帮您到自助区缴费,无需排队”“您是给自家住宅缴费?您可以下载’网上国网‘APP,用手机就能缴费……”1月20日,在国网辽宁辽阳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营业员忙而有序地引导客户通过多种方式缴费。
  临近春节,该公司供电营业厅为缓解缴费压力,减少客户排队时间,出台一系列暖心举措,以缩短客户等候时间,保证缴费渠道畅通无阻、秩序井然。
  该公司在营业厅配置了排号机并指定专人作为引导员,针对客户的类型进行分渠道缴费,推广“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ATM自助缴费机、银行代扣等缴费方式,在营业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在业务单据上印制二维码,让客户扫描二维码,安排专人协助客户下载安装及注册交费,节省了缴费时间,缓解了缴费压力。同时,引导员积极疏导人群,对电费查询和有用电疑问的客户进行接待、解答,宣传节能和安全用电小常识,有效缓解客户等候的焦虑情绪。
  该公司推行多种缴费渠道,确保节前服务工作不打折扣,通过强化刚性执行、全方位、多角度采取措施,确保缴费工作顺利进行,为电费回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自开展线上交费业务以来,该公司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采取专人引导、上门推广、分片包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客户随时随地体验“拇指生活”,轻松享受电量电费查询、缴费支付、业务办理等舒心、便捷、高效的人性化用电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客户多元化缴费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