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电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电工作

日期:2020-01-31    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1/3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西电力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电力保障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集中爆发阶段,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医疗机构用电安全,维护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2020年“春节”保电期间,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送湖北计划为70万千瓦,运行正常。山西省调所有备用变压器全部投入运行,所有厂站严格按电压曲线运行。
  截至2020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21时,春节期间(1月24日-1月29日)山西省直调用电最大负荷为2578万千瓦,出现在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18时36分,较去年春节上升10.36%;直调用电最小负荷为1860万千瓦,出现在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14时48分,较去年春节上升5.14%。后夜直调用电最小负荷为1924万千瓦,出现在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03时33分,较去年春节上升5.46%。
  国网山西电力要求,春节期间,所有发电车、UPS车辆要保持良好状态,紧急情况下优先满足重点用户用电需求。把保障新建临时集中医疗点供电作为政治任务,务必按时完成接电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支撑。
  该公司对疫情防控医药研制及生产、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重点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主动提供电力保障服务。以党政机关、供水供气、信息通讯、新闻机构等为重点,结合春节前的隐患排查情况科学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确保向重点用户供电的线路和设备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同时,国网山西电力营销服务中心做好窗口视频监控系统平台、掌上电力、微信公众号及95598业务系统维护管理,切实做好客户线上诉求的接收、转派工作,全力满足客户在线购电等服务需求;各供电单位继续加大线上引流的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往返营业厅的传播风险;合理调配值班座席和抢修人员力量,确保抢修服务工单高效流转,尽最大限度提高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全力确保民生用电。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对于远程费控模式居民客户,取消自动停电模式,客户预存电费低于停电阈值后不再进行停电操作;主动通过发送短信、线上渠道推送、电话通知等方式提醒电费余额不足客户及时交费,同时做好人工应急送电等服务,最大限度避免因客户电费余额不足而停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