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可靠用电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1-30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作者:蓝望

国际电力网

2020
01/30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疫情防控 供电保障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保供电人员连夜对涉及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中山三院、南方医院、市妇幼医院)的变电站进行特巡特维。(广州供电局供图)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供电员正全力保障辖区内医用防护服厂家生产工作的电力供应。(深圳供电局供图)
  1月29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该公司党组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上来,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国有企业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政治优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工作安排,此前三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部署、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印发实施《关于做好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以及生产运行、电力调度、信息网络、营销服务、后勤保障等领域专项防控方案。该公司党组还决定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确保调度指挥、供电服务、运行维护等工作正常运转,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对防疫指挥机构、医疗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切实为大局作贡献。
  保障防疫机构用电安全可靠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初,南方五省区各地供电部门就密切联系各地政府,建立协同应急机制;随时掌握包括医疗、交通、应急指挥等机构在内的防疫重要场所与重点部位的供电保障需要,做好相关供电线路的巡查消缺。特别是在广东,定点收治医院纳入重点保供电范围,各地供电部门按照“一户一册”预案要求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各医院自备应急电源启动正常,燃料充足,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同时根据医院需求,随时派驻应急发电车做好供电保障。
  广州供电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共计有3500名保供电人员,320辆抢修车辆以及40辆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确保任何紧急情况下,都有充足的供电人员及设备到位。在广州市越秀区内,共有4家医院被定为定点救治医院,还有省、市卫健委2个“防疫大脑”。保供电人员迅速响应,前往4家医院进行用电检查,深入了解医院需求,建立应急沟通响应机制,对定点医院的电房及设备开展特巡特维。
  日前,一艘载有多名湖北籍旅客的邮轮“歌诗达·威尼斯号”停靠深圳。当地政府决定该邮轮乘客不下船,由专业人员登船进行排查检测。深圳前海供电公司启动一级保供电响应,全力保障港口、现场指挥部的电力供应,密切监控电网运行状况。直到26日晚,疫情风险排除。
  保障医疗物资生产电力充足
  南方五省区各地供电部门还同步加强与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和生物医药企业的联系,采取专人紧密沟通对接机制,保障企业生产用电需求。
  “我们厂要紧急恢复生产,加班加点配合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用电量会提升,需要紧急扩大供电容量。请求支援!”日前,南方电网广东广州白云供电局接到来自白云区太和镇的一家医疗用品厂打来的求助电话。该局党员突击队的古彬带着17名队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当场决定采取临时供电方式解决该厂的临时生产用电需求。经连夜赶工,临时用电得以接入,该医疗用品厂可以顺利开工。
  在了解到位于东莞松山湖的广东菲鹏生物有限公司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提供原料后,29日,南方电网广东东莞南区供电局松山湖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该公司,对电力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进行检查,保障试剂原料生产用电。
  在提倡“不串门、云拜年”的特殊日子,南方电网也建议广大用户通过网上营业厅(95598.csg.cn)、微信服务号“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南方电网95598”、“南方电网”APP等渠道办理用电业务,用好“一次都不跑”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