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老挝南欧江七级电站喜获“移民安置先进“单位

日期:2020-01-18    来源:电建海投  作者:陶红 沈辉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8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欧江电站 水力发电 老挝能源商务司

   2020年1月15日,在老挝能源商务司副司长Mr.BounThiem见证下,丰沙里省移民委授予南欧江七级电站为“移民安置先进”单位,以表彰南欧江七级电站在移民安置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有力推进丰沙里省社会经济发展。
  南欧江七级电站为南欧江流域梯级开发“一库七级”中的首级电站,位于中国、老挝和越南三国交界的金三角地区,人口组成复杂,居民受教育程度低及政府管控能力弱。2015年项目开工以来,多次受到当地村民的暴力阻挠,还威胁现场移民人员。面对困难,公司始终秉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及“建一方工程,造福一方民众”的思想,积极宣讲项目开发政策,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条件,赞助地方传统节日,多次开展金秋助学及困难群体帮扶活动,努力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让村民亲身感受到项目开发带来的好处,最终得到村民的理解和配合。公司以最高的环保标准、最少的耕地占用、最低的对原居民影响,顺利完成南欧江七级电站的移民安置工作,取得项目建设最大的综合效益。
  南欧江发电公司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努力做好下一阶段的移民生计恢复工作,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达到项目建设、政府及人民群众都满意的良好目标,书写中老友谊的新篇章。
微信截图_2020011814271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