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保变电气承制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首台产品运抵现场

日期:2020-01-17    来源:保变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7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保变电气 特高压直流工程

   近日,保变电气为中国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青海至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自主研制的首台700MVA/750kV现场组装变压器,由现场组装厂房顺利运送至海南换流站。
  该产品是在国内首座特高压换流变现场组装厂房成功组装完成的第一台变压器,于2019年底在完成现场组装并试验合格。微信截图_20200117141811
  通常情况下,变压器需在制造厂内完成器身组装后再运至变电站。国内换流变制造厂商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特高压换流变压器器身尺寸和重量过大,无法满足常规情况下的铁路运输要求,而通过公路长途运输存在桥梁荷载、收费站关卡等多重运输阻碍,所以工程采用在青海现场组装的技术方案。
  保变电气共承接国家电网公司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海南站高、低端28台换流变压器及6台750kV交流变压器的生产制造任务。其中,工程青海侧所需的7台高端换流变压器及2台750kV交流变压器将在西宁检修基地完成组装和出厂试验。
  此台750kV交流变压器现场成功组装及顺利运抵现场,为后期±800kV高端换流变压器的顺利组装运送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