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渡河双江口工程建设分公司在国内水利水电项目首次运用内嵌光纤自感知锚杆(锚索)技术

日期:2020-01-17    来源:大渡河  作者:刘海波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7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渡河水电站 双江口水电站 水力发电

   近日,大渡河双江口工程建设分公司完成了双江口水电站部分施工部位内嵌光纤自感知锚杆(锚索)布设安装工作,该项技术在国内水利水电项目尚属首次运用。
  双江口水电站在建的312米高大坝,为世界第一高坝。该公司响应大渡河智慧企业建设,大力推动智慧工程建设。此次所采用内嵌光纤传感技术制作的自感知锚杆(锚索),通过内嵌光纤自感知锚杆和内嵌光纤自感知锚索两者数据相互结合分析,可以分析出边坡及围岩断层变化情况和发展趋势,为边坡及围岩健康状况评定与现场施工环境安全分析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在国内水利水电项目尚属首次运用。
  据悉,布设的内嵌光纤自感知锚杆(锚索),主要分布在双江口水电站地下厂房煌斑岩脉、洞室溢洪洞F3断层和15#公路边坡塌方段等三处断面,为重点施工部位。该技术投用后,将有效提高该电站边坡及洞室风险管控能力,为该电站参建单位安全施工提供强力保障,实现新年工程建设良好开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