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公司全面完成国家电气化铁路配套电网工程年度建设任务

日期:2020-01-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7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北京 京张高铁

   近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电网建设者用辛勤与汗水确保全线5座牵引站全部提前实现双电源可靠供电,为京张高铁按期运营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2019年全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完成经营区域内浩吉(蒙华)铁路、郑万高铁、商合杭高铁、京通铁路、鲁南高铁、银西高铁、通让铁路、叶赤铁路等22条重要电气化铁路的供电任务,为110座牵引站提供了优质可靠的电源供应保障,累计建设电力线路长度达到6586千米,全面完成国家电气化铁路配套电网工程年度建设任务。
  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和各省级电力公司科学决策、精益管理、精准管控,一线电力建设者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拼搏在工程建设现场。2019年,国网基建部把涉及载客高铁、重要电气化铁路改造等配套电网工程纳入公司基建重点工程管控范围,实施周调度、月协调,并加强与国网发展部、物资部等专业部门之间的沟通协同。公司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建立起日常沟通机制,畅通与施工一线的信息沟通,及时服务基层一线,解决制约工程建设难题,确保配套工程按期投运,满足铁路方工程调试和运行需要。
  各省公司结合自身特点,落实重点工程分级分类管控机制要求,充分发挥基建、运检、营销、调度等“一口对外”协调优势,建立与项目属地铁路方日常协调沟通机制,简化电力线路跨越铁路施工手续办理等工作流程,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各工程属地单位充分发挥地方协调优势,紧密依靠地方政府部门协调民事问题。在铁路工程投运阶段,各省级电力公司建设部门主动作为,在铁路方办理业扩报装、工程验收等方面提供对内协调,加快流程审批,缩短办电时间,兑现对铁路方重要客户供电的郑重承诺。
  2020年,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国家重要电气化铁路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不断深化与铁路方工程建设配合工作机制,及时保障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用电需求,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