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助力河北雄安打造数字智能城市

日期:2020-01-17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7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智能电网 数字智能城市

   日前,雄安新区智能基础设施创新成果发布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由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参与标准编制的雄安新区智能基础设施框架体系,以及参与自主研发的新区首款智能接入设备——X-Hub智能网关(代号:太行)在会上对外发布,也标志着雄安新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智能城市迈入了全新阶段。

  根据党中央对于《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的批复意见,希望将雄安打造成智慧化、数字化城市的要求,新区规建局规划研究中心自2018年11月开始,牵头组织包括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在内的全国多家顶尖单位,对新区所辖范围内的全部智能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标准的编制。
  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需求团队负责统筹编写新区内七大块核心内容的标准体系,涉及自然资源环境、市政工程、交通运输、建筑、应急管理、地下空间与民生。
  通过划分出地上、地下空间相关传感设备设施的种类,并按照城市功能进行分类、分区、分级。团队耗时近13个月时间完成相关内容的应用体系、感知传感和数据融合的编写工作,为新区智能化、数字化建设工作奠定了最为坚实的基础。
  本次发布会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向外界展示的X-Hub智能网关。
  作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为公共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基础设施接入端的智能网关X-Hub产品研发工作于2019年2月正式启动,由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和另外几家行业内一流企业进行跨行业、跨领域合作研发,前后历时仅9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设备的研发、修复、测试和验证。
  这款国内首创并拥有多项技术专利的智能接入设备,可实现一套国产架构确保自主可控、两类外设接口覆盖各类应用、三个扩展空仓实现柔性接入、四种无线传输支持多种场景,并提供标准的接网、接电、接口,支持快速插拔,利于科技更新和产品换代,传感器可以方便地快速接入,还预留了功能拓展空仓,架起了海量感知数据与智能基础设施连通的桥梁。
  据了解,X-Hub首批产品将于今年率先运用于新区内,为雄安的智慧化建设提供核心基础数据的中转和输送。
  下一步,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还将会协同其他参与单位,继续对雄安新区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体系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完善。
  目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本次发布的雄安新区智能基础设施创新成果也将在昝岗高铁片区、商务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中同步建设运营。
  上海自动化集团将继续在雄安新区规建局的牵头领导下,与国内各行业的顶尖单位一起,继续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总体部署的要求而努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