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贾振国委员: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 优化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营商环境

日期:2020-01-17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贾振国 内蒙古供电公司 电动汽车

   “内蒙古电网是全国第一个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省级电网,已形成‘中长期为主、现货为补充’的电力多边交易机制。通过电力多边交易和执行各项电价政策,近四年发供电两侧累计释放改革红利548亿元。”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贾振国提出,内蒙古电力集团将发挥好区属电网企业优势和国民经济先行者的作用,自觉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和电网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贾振国指出,目前,蒙西地区平均电价全国最低,“电价洼地”效应吸引和保障了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下一步,电力集团将不折不扣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降低企业用能用电成本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着力巩固和持续发挥好“电价洼地”优势。
  首先,鼓励和引导内蒙古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优势特色产业不断优化结构,延伸产业链,降低能耗,提高附加值,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主动对标国内先进省会城市“获得电力”指标,加大“三零三省”服务力度。加快构建电力能源服务体系,深化“互联网+供电服务”建设,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助力全社会电力能源消费绿色升级,积极参与电动汽车、电供暖及电气化改造等电能替代项目,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和城市治理水平提升,让电力改革发展红利,更多惠及社会民生和城乡群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