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分公司西安分公司“四举措”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日期:2020-01-16    来源:煤炭经营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电力安全保障 电力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打牢员工安全思想基础工作,将薄弱环节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工作任务目标落实到位,近日,煤炭经营分公司西安分公司采取四项措施,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管理,为实现全年煤炭购销零事故做保障。
  完善责任落实。该分公司从“人”的管理上寻找安全管理的突破口,按照逐级负责、岗位负责、分层管理的原则,找准安全管理的切入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纳入目标管理,把具体任务和要求分解、细化、量化到各个岗位,做到了任务明确,职责清楚,形成了逐级负责的工作格局。
  强化安全检查。该分公司将排查内容从安全到现场作业,包括查设备、查制度、查思想、查隐患、查应急预案。多举措、多方位进行查看劳动条件及安全设施,操作行为是否符合流程内容。具体从思想认识,时间落实,责任明确,监督检查四项内容做出明确规定,特别要求加强“雪季”车辆使用管理,确保用车安全,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归类、细分,做到明确责任人,依据“五定”原则进行整改。
  注重安全教育。该分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各项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典型事故案例,明确安全的重要性,保持警惕性,结合公司实际,组织员工认真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细化原因分析,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
  推行文化建设。该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文化示范标杆企业创建活动,大力营造“安全理念引领员工、安全文化渗透员工和亲情文化辐射员工”氛围,广泛宣传安全文化理念、行为准则、典型经验等,将安全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重点,加大安全文化和工作实践融合力度,推动安全文化建设的实践转化,使安全管理基础更加牢固,管理制度、规程、标准等得到有效执行,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成果转化为员工自觉行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