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浙江丽水公司:着力服务清洁能源发展

日期:2020-01-15    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5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浙江 清洁能源发电

   “平常在城里想找个充电桩很难,自从有了这个新设施,充电很快就完成了,真是太方便了!”1月13日,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岩泉街道凉塘加油站内,市民王先生驾驶着新能源汽车来此充电。
  综合供能服务站是一种新型交通能源供应站,集电能、天然气及清洁油品等供给服务功能于一体,兼具交通及旅游等配套功能的新型智慧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具有功能综合、土地集约、清洁环保的优势,是一种供能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据统计,丽水市的27座综合能源服务站共新建交直流充电桩48台,能同时满足76辆车的充电需求。丽水公司主要负责充电站主体部分以及电源配套工程建设。
  为优质高效完成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推广,丽水市开展政企合作,由政府牵头主导,发改委、安监等多家单位联合行动,形成工程推进合力。作为主要实施单位,丽水公司主动为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在业务手续办理、物资采购配送、勘察设计和施工建设等方面创造有利条件,并抽调业务骨干人员300余名,根据施工环境及规模,组织编制“一站一方案”,发挥“军团作战”优势,集中力量开展任务攻坚,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2015年以来,丽水市、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出台发布了丽水市及下属9个县供电公司的“十三五”电能替代实施方案,促成丽水市各级政府加大各类电能替代改造支持力度,对替代项目及配套电网的建设运营等给予财政补贴和政策支持。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结合丽水市地方产业特点,精心谋划,成功打造了香菇热泵烘干、电窑炉、电炒茶等特色示范项目,客户不但节省成本,提高收益,还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丽水公司正在加快探索泛在电力物联网与综合能源服务的融合发展,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共享平台,为清洁能源项目的规划、咨询、设计、投融资、采购、建设提供服务,并为清洁能源生产和消费各参与方提供运维托管服务平台。通过泛在电力物联网采集电站运行信息及设备健康状态信息,集中运营,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