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新疆2019年“疆电外送”规模范围双创新高

日期:2020-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4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援疆 疆电外送 新疆电网

   记者1月12日从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新疆电网全年“疆电外送”规模超712亿千瓦时,是2018年的1.4倍;送电范围达19个省市区,与2018年相比新增甘肃和江西两省,外送规模和范围双创新高。
  据悉,新疆目前已建成投运750千伏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第一、第二通道,哈密南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及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一条条连接新疆与其他省市区的“电力天路”,打通了新疆能源外送的通道,使新疆电力能源能够参与全国优化配置。
  除外送通道保障外,“电力援疆”成为“疆电外送”增长的因素。“电力援疆”即新疆以略低于落地省市区上网电价的标准,将新疆丰富的煤炭、风光资源转换成电力输送至中国各地。2019年,电力援疆电量逾167亿千瓦时,是2018年的1.6倍,是2016年(电力援疆实施年份)的5.5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2020年,新疆将加快推进哈密北至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前期工作。此工程将进一步提升“疆电外送”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