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约旦国家电力公司债务高达55亿约第

日期:2020-01-1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约旦国家电力 页岩油电站 来宝能源

   1月5日,约旦国家电力公司(NEPCO)表示,公司自2011年开始亏损,埃及天然气供应中断导致每年损失超过1亿约第,目前累计债务达55亿约第,每年债务本息偿还额约1.2亿约第。
  埃及向约旦的天然气供应中断后,该公司不得不寻求替代品,与来宝能源(NobleEnergy)签署协议购买以色列天然气是“鉴于地区情况的唯一选择”。签订合同时,来宝比壳牌价格低约30%至40%,每年可节省约2-2.5亿美元。
  亚喀巴的液化天然气储罐已经减少了公司财务损失,但考虑到国际价格波动和有限的存储能力,在经济和技术上仍然不可行。
  NEPCO与来宝能源的协议根据对另一方造成的实际损害规定了固定罚款。如任何一方在交易生效后五年内中止交易,将对NEPCO处以最高15亿美元罚款,对来宝能源处以12亿美元罚款。生效后第二个五年内,对NEPCO和来宝能源分别处以8亿美元和6亿美元罚款,在第三个五年内分别处以4亿美元罚款。对NEPCO的罚款高于对来宝能源,因为后者在油田基础设施上投资了35亿美元。
  2021年阿塔拉特油页岩电站项目上马后,将每年增加NEPCO成本约2亿约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