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丰田将在富士山下建造“未来城市”,包含多个清洁电力项目

日期:2020-01-1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韩声江

国际电力网

2020
01/13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清洁电力 丰田章男

   1月7日,日本丰田公司在美国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将在日本富士山脚下建造一座未来智能城市。该城市将集合自动驾驶、MaaS(出行服务)、个人新式出行、机器人、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
  丰田公司宣布,上述城市将依据自动驾驶汽车、个人移动出行、个人步行等不同交通方式修建不同种类道路并将之如网般编制,因此该城市命名为“编织城市”(Woven City)。
微信截图_20200113100152
  “编织城市”效果图
  据了解,该城市选址位于2020年即将关闭的丰田东富士工厂所在地(静冈县裾野市),恰好位于富士山脚下,项目面积约为70.8万平方米,初定于2021年初动工。
  至于该城市的居民,据丰田介绍,初期将由丰田公司员工和项目所募集相关合作人员组成,初期居民预计2000人左右。
  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在现场发表演讲表示,“从零开始打造城市,即使是小规模,对于将来的技术开发,也将成为非常独特的机会。”
微信截图_20200113100216
  丰田章男表示,该城市旨在用AI、自动驾驶等技术实现人与现实世界的互联。因此丰田公司将向全球公开招募合作意向者参与城市建建造计划。
  据介绍,在“编织城市”中,道路将分为三类,相互交错编织。分别为:以丰田最新开发的“e-Palette”概念车为基础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道路,步行者与低速个人出行工具共存的个人出行道路以及个人步行专用道路。
  “e-Palette”概念车的主要特点是“共享”与“服务”,上下班高峰期,它可以做为私家车辆使用,完成任务后可以化身为包裹运送、零售车、餐车等多种功能车辆使用。
  “编织城市”将在能源方面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除建筑物屋顶的太阳能发电装置外,所有支撑城市生活能源的氢燃料电池将全部置于地下。
  丰田并未公布建造该城市的预算金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