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四川红鱼洞水库主坝填筑达到设计高程

日期:2020-01-08    来源:中电建水电四局  作者:杜泽文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8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水电四局 水力发电项目

   截至1月3日,由水电四局负责施工的红鱼洞水库大坝枢纽工程大坝填筑及心墙浇筑达到650高程,顺利实现设计坝顶高程。
微信截图_20200108150747
  红鱼洞水库是国务院确立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具有防洪、灌溉、城乡供水三大功能,是巴中市第一座大型水利工程,是渠江流域上游防洪控制性工程。大坝高104.8米,底部宽420米,坝顶长290米,水库总库容1.67亿立方米,总投资31.89亿元,水库建成后,可灌溉沿线30个乡镇280个行政村,覆盖巴州、南江40.96万亩农田灌溉,可为四川巴中当地40万人提供饮用水。
  红鱼洞水库主坝2018年3月开始施工,2019年4月完成610度汛节点,2019年12月主体填筑到顶,历时21个月,累计填筑255万方,月均填筑12万方以上,高峰期完成了25万方的月填筑量,顺利完成业主提出的2019年底大坝到顶的施工任务。
  目前,红鱼洞水库工程后期施工任务仍然繁重,项目部将再接再励,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剩余工程的建设,确保2020年11月如期下闸蓄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