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着力推进电能替代重点领域特色品牌

日期:2020-01-08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8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邹庄煤矿

   1月3日,寒冷的天气下,安徽黄山风景区游客依然络绎不绝。不少游客发现,这里已经成了电气化的世界。除了民宿里空气源热泵、电取暖、电热水器、电炊具,风景区里来来往往的还有电动旅游大巴、电动快艇等。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着力打造“全电景区”“全电民宿”品牌示范项目,以点带面、以品牌带规模效应。仅黄山风景区已推广电锅炉替代容量超过4000kW、空气源热泵等替代容量超过2000kW,电炊具替代容量超过1000kW,电动大巴车20余辆,游客观光索道、观光地轨车等实现全电替代。除此之外,安徽其他风景区、民宿聚集区各类电能替代推广工作全面推进。在革命老区金寨县推进小南京村“全电农业”示范区建设,全电智能农光互补温室大棚、电喷淋、电补光、电制茶等,助力金寨革命老区绿色振兴。在中国药都亳州推进分散型中药材烘干煤锅炉改造,以地源热泵和蓄热式电锅炉替代全市1300余个燃煤锅炉。
  2019年,国网安徽电力聚焦乡村电气化、文化教育、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城乡、居民生活、商业餐饮等重点用能领域行业、企业,抓住全电农业、港口岸电、清洁校园建设等重点领域,巩固传统领域替代,拓展新兴替代领域,全面实施“一地一策、一地一品”为策略,推动建立电能替代重点领域特色品牌,形成“以点带面、以品牌带规模效应”的良好局面。
  11月14日,在淮北矿业孙疃煤矿蓄热式电锅炉启用现场,原有的燃煤锅炉已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台7兆瓦固体蓄热蒸汽型电锅炉及其配套供电系统。这一包括孙疃煤矿、邹庄煤矿、杨柳煤业有限公司在内的“燃煤锅炉电能替代改造”,是国网安徽电力系统合同金额最大的综合能源合作项目,年替代电量7000万千瓦时。
  2020年,国网安徽电力将进一步推进电能替代工作。积极推进安徽省长江流域港口岸电建设,在2019年实现长江流域重要港口岸电全覆盖的基础上,2020年实现长江沿线116岸电桩系统全接入岸电云网。结合各市县特色餐饮,打造特色典型示范项目,推广全电化厨房和各类特色电炊具,提高商业餐饮电气化普及率。2020年,基本实现商业餐饮“宜电则电”整体替代消费格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