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2019年商运发电量同比增长16%

日期:2020-01-07    来源:中国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商运发电量 核能发电 电力营销

   中国核电公布,根据公司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累计商运发电量1368.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08%(其中核能发电1362.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4%)。公司发电量略低于年初发电计划的1400亿千瓦时,主要原因系三门2号机组小修所致。三门2号机组因设备缺陷,自2019年初停机检修至11月30日恢复满功率运行,三门核电发电完成情况不及年初预期。
  2020年,公司全年发电量目标为1500亿千瓦时。完成目标面临的主要风险有:(1)宏观经济因素导致的用电需求下降风险;(2)电网因素导致的降功率和调停风险;(3)新建机组不能按时投运的风险;(4)机组非计划降功率或停堆停机带来的发电量减少风险。
  公司计划通过采取如下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1)强化电力营销,加强上下游沟通合作,争取更大发电空间;
  2)加强厂网协调,优化机组停运检修窗口,减少电量损失;
  3)优化大小修计划,争取整体效益最大化;
  4)强化运维管理、设备可靠性管理及减非停工作,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5)强化新建机组的四大控制,力争早日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