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1-03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3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国家能源集团 中国神华集团

   2019年12月29日,在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等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签署了两集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项目开发、科技创新、海外市场拓展、人才培养、运营管理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仪式。
  在协议签署前,余剑锋与王祥喜举行了会谈。余剑锋简要介绍了中核集团发展历史沿革。他指出,中核集团作为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2018 年“两核”重组以后,新中核拥有先进核能利用、天然铀、核燃料、核技术应用、工程建设、核环保、装备制造、金融投资等核心产业以及核产业服务、新能源、贸易、健康医疗等市场化新兴产业,形成了更高水平的核工业创新链和产业链,显著提升了我国核工业的资源整合利用水平和整体国际竞争实力。他希望两集团能够强强联合,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享资源与信息,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王祥喜指出,国家能源集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企业规模最大的一次重组,是党的十九大后改革重组的第一家中央企业,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金融等 8 个产业板块,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已经与中核集团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与中核集团能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助力国家能源集团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推动双方共同发展,打造央企合作的典范。
  根据协议内容,中核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科学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总体要求,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资源、技术、人才、市场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的新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中国神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吉平,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刘金焕,以及中核集团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财务与资本运营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中国核电、中国铀业、中核工程,及国家能源集团综合管理部、科技部、国际合作部、科技环保产业中心、金融产业中心,杭锦能源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在现场见证了这重要的历史时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