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新疆2481个深度贫困村完成电网升级

日期:2019-12-31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3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网 农网改造 三区三州电网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新疆喀什阿扎提巴格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全部270项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至此,新疆南疆33个贫困县2481个深度贫困村完成电网改造升级,比计划提前半年,惠及农村居民264万户891万人。
  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以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南疆四地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电网建设相对滞后,供电可靠性不强。
  为全面落实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制订了《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专项规划》,全面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2018年3月19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全面启动了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
  在为期1年9个月的工程建设中,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在南疆四地州共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27座、110千伏线路约728.7千米,35千伏变电站25座、35千伏线路约437.29千米,10千伏配变4532台、10千伏线路约5400千米,低压线路约7700千米,改造户表约31.6万个。自此,南疆四地州实现了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