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河北邯郸公司:加快推进电能替代 服务企业转型发展

日期:2019-12-27    来源:国网河北  作者:齐晓峰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7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北 电能替代工程 燃煤锅炉

   “电能替代的好处多!供电公司帮我们把燃煤锅炉改为电热镀锌炉以后,不仅生产成本降低了,燃煤锅炉不易控温、受热不均匀等问题也解决了,产品质量也提高了。”12月17日,邯郸市永年区标准件园区的东泰标准件有限公司负责人细数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实施电能替代的好处。
  邯郸永年有“紧固件之都”之称,永年标准件园区是全国标准件生产基地,众多标准件生产企业在此聚集。近来来,由于国家“生产禁煤”的相关政策要求,标准件园区内的燃煤炉被封,以煤炭为能源的机械生产线下线,园区内的全部企业生产被叫停。为尽快满足园区企业转产需求,邯郸公司组织营销、运检和调控中心等多部门协作,提前深入园区开展实地勘测,开启业扩报装“绿色通道”,设立“客户经理”,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加快电网配套设施工程建设速度,主动服务园区能源转型升级,满足该园区122家企业上线电力生产线展开生产,为该园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能源。
  今年以来,邯郸公司以地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大气污染治理为契机,深耕细作电能替代市场,深入推进电能替代工程在工业、农业、交通、采暖等各领域的发展。持续深挖标准件、铸造、陶瓷等传统工业用户替代市场;以电能替代技术助力种植、养殖等农业企业发展;紧盯邯郸地区钢铁大户,推动综合能源业务发展;促请政府下发《邯郸市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资金补助实施细则》,推动政府助力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发展。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实现替代电量16.3亿千瓦时,电能替代工作取得新成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