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河北沧州公司:“智慧管家”贴心守护变电站

日期:2019-12-27    来源:国网河北  作者:朱瑞琦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7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智能变电站 烟雾传感系统

  近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以于庄220千伏变电站作为试点,建设“变电站智慧管家系统”。该系统综合利用无线网络通信技术、远程传感控制技术,通过装设网络摄像仪、位置传感器、智能开关等方式,实现对站内辅助设备的状态实时采集、功能远程控制。
  目前,于庄站“智慧管家系统”已经实现对配电室温湿度、烟雾传感器状态的监测,以及对空调、变电站大门、排污泵、电暖器、设备间照明等设备的远程控制,并且可以通过人为设定程序实现联动控制。例如,设备间检测到有人活动且室内照明不足时,自动打开灯光,人走时自动关灯。
  “变电站智慧管家系统”使变电站辅助设备的运行管理更加节能高效,为变电站主设备的安全运行更好地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