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这些企业迎来市场机遇!2020年全球高压/特高压电缆需求将继续增长

日期:2019-12-2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电缆 特高压 海底电缆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日前发布2020年高压电缆市场报告称,近年来,随着长距离输电需求以及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增加,全球高压和超高压电缆的市场在供应和需求方面都在变化。供应商正在开发具有更高电压的电缆和更薄介电绝缘层的新技术。在需求方面,全球正在针对新一代超高压输电技术,城市网络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制定法规。

报告中,高压电缆是指电压等级在100-200千伏之间,超高压电缆是指电压等级在200-330千伏之间,特高压电缆是指电压等级在330千伏以上。

从敷设类型来看,地下高压电缆约占总里程的17.4%,占总高压网络的2.4%。对于海底高压电缆,陆地与岛屿连接、海上风电、油气领域的脐带电缆将成为海底电缆的三大应用领域。

与此同时,新的高压技术正在商业化,例如超导体已经在医疗机器人领域确立了良好的基础,并开始在电力传输应用中安装;GTW,即“气转电线”正在推广中,第一个项目即将启动,将海上平台的天然气转化为电能,并通过海上风力涡轮机出口电缆利用剩余产能将其运输到陆地电网。

海底电缆的生产比地下电缆更为复杂,需要更长的电缆长度和额外的机械保护。海底电缆是作为定制产品订购的,交货时间比地下电缆更长。

从制造商来说,普睿斯曼、耐克森、安凯特、南线电缆、莱尼电缆、古河电工、住友电工、LS电缆将成为全球领先的高压/特高压电缆制造商。同时,远东智慧能源、宁波东方电缆、宝胜电缆、上上电缆、JPS、日立电缆、Parker Scanrope将成为区域内重要的制造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