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湖南长沙公司:助推精准扶贫 长沙单体最大光伏扶贫电站成功并网

日期:2019-12-26    来源: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6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长沙电网 电力扶贫

  12月24日,宁乡市35千伏双凫铺镇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工程相关负责人来电道谢:“电站并网后,升压站设备运行平稳,电量稳定输送,供电公司对我们项目大力支持,让我们项目能及时并网发电,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
  12月20日15时58分,随着最后一台升压箱变受电冲击完成,长沙地区单体最大的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宁乡市双凫铺镇光伏扶贫电站成功实现首次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提出“精准扶贫”后的重大产业扶贫实践,项目总装机容量28.9兆瓦,建成后将持续20年为宁乡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每年按3000元/户的标准,扶贫964户,是一项政府关注、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为确保双凫铺镇光伏扶贫电站的顺利投运,国网长沙客户服务中心(计量中心)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主动与扶贫办、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对接,掌握项目信息,紧扣扶贫职责落实,精锐出战,精准施策。中心努力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征地受阻等不利因素,多次协调组织客户和施工企业共同会商,开辟光伏扶贫项目绿色通道。简化并网流程,研究最佳供电方案,倒排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进度、定质量。在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如期完成光伏扶贫电站并网送电。送电现场,客户与施工企业代表称赞供电公司的专业、优质、贴心的供电服务。
  “宁乡市双凫铺镇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是中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政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要求的重点项目,项目从建设到送电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主动服务、与各方协调的过程;是一次学习探索、总结经验的过程;是一次打造样板、树立标杆的过程。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为我们今后助推乡村扶贫保障用电工作积累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