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安徽合肥供电公司:城市不停电 电网再升级

日期:2019-1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岩 王伟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5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供电 城市电网 电网改造

  12月23日,合肥供电公司集体企业之一的庐源公司工作人员在桐城路,对业扩报装的用户实施带电接火。用户不知不觉的情况下电网顺利实现升级改造,供电可靠性不断提升。
  近年来,合肥供电公司大力转变作业方式,坚持“能带不停”,全面推进配电网传统停电检修向不停电作业转变。2019年前11个月,合肥城区业扩接火602次,不停电接火率达99.2%,累计开展不停电作业5100余次,减少用户停电达22.82万时户。
  国网公司2019年提出了要进一步提升大型供电企业不停电作业率至83%,减少户均停电时间15%的目标。为了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拓宽不停电作业开展范围。合肥供电公司创新工作思路,率先于今年12月初在安徽电力中首个成立集体企业带电作业分中心。
  带电作业分中心的建立,标志着合肥供电公司积极推动的市县、集体企业一体化资源与人才队伍统筹优化迈出关键一步。不停电作业由当前常态工作范围进一步延伸至集体企业为主体的居配、城农网工程,城市杆线迁改等工程中。以此为起点,加快全合肥地区不停电作业中心的设立,至2020年下半年完成合肥区域九大网格不停电作业网络的组建。在包河区域打造全省首个“不停电检修示范网格”,网格内取消所有停电检修作业。
  “‘零’停电完成设备升级、负荷转移、消缺抢修等一系列工作,让广大电力客户获得更加可靠的用电体验。”合肥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介绍。
  不停电作业是电力系统中技术难度较高的专业之一。专业技术的不断提升同时离不开技术装备的进步和人才队伍的壮大。集体企业带电作业分中心的成立将积极发挥其重要作用,全面带动技术与人才的“井喷”。
  结合集体企业承接更加多样化、社会化的现场作业实际,合肥供电公司在目前基础上,将助力不停电作业专业技术人才组建专家团队,鼓励定期开展业务交流,积累经验,开展不停电作业工具小发明与工艺革新。更进一步推进合肥地区不停电作业的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在合肥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安徽省首台带电作业机器人正在进行调试。犹如人体双臂般灵活的机器人能替代人,在十几米甚至更高的部位完成作业频率较高的剥削导线、搭接引线、清除异物等作业任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降低人员风险,加快作业时间,大幅减轻作业强度。”带电作业负责人张作盛介绍。预计明年初这台设备就会正式“上岗”。
  下一步,合肥供电公司将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不停电作业进一步覆盖。探索集体企业支撑主业运作模式,延伸带电作业的广度与深度,大力减少工程建设停电时户数。预计至2020年末,合肥地区不停电作业率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率将达至99.95%。目标2年内实现400伏特低压作业合肥地区全覆盖,3年内完成33个不停电作业项目的全覆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