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西南宁“获得电力”指标位列南方区域前三

日期:2019-12-25    来源:南宁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5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获得电力指标 南宁电力 供电服务

  “获得电力”是评价营商环境的关键指标,折射出用电客户对办电流程、接电时间、接电成本、供电服务的直观感受。日前,南方能源监管局发布了2019年广东、广西和海南南方三省(区)“获得电力”监管评价工作报告。其中,南宁“获得电力”指标在十个测评城市中位列第三,仅次于广州和深圳。此次南宁取得好成绩,得益于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大力打造“邕电速办,多快好省”服务品牌,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减少停电时间用电办理不断提速
  安全可靠的电网是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基础和根本保障。今年以来,南宁供电局加大电网建设运维力度,相继投产了27个主电网项目,同时全面推进不停电作业,共研究、应用了44种不停电作业技术,实现了65%以上的电网作业用户用电不受影响。目前,南宁城区平均每户全年停电时间仅为0.77小时,供电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停电时间减少了,用电报装办理环节和申请材料也在不断压缩。今年南宁供电局全面实施用电办理免填单,并将高压报装由“五环节”优化为3个环节,低压报装由“四环节”优化为2个环节。南宁供电局还建立了“预约式”“协办制”服务新模式,并大力推行“互联网+电力服务”,目前已实现22项业务线上受理,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同时,南宁市在简政放权上精准发力,印发了相关实施方案,实现了电网项目行政审批从60天压缩至5个工作日,电网建设速度得到大幅提升,彻底解决了制约“获得电力”的关键症结。
  “零成本用电”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减少用电成本无异于“雪中送炭”。位于马山县金钗镇的广西南宁东龙蚕业公司是一家专门以茧为原料生产丝绸的企业,今年年初由来自浙江的商人接手经营,却因厂内电力设备陷入股东债务纠纷而迟迟不能接火用电。
  了解情况后,金钗供电所主动上门多方协调,并紧急对附近一台供电部门产权的变压器进行增容,将该厂用电直接接入供电。不到一周,该公司厂房便正常恢复生产,更节约了50多万元供电投资。目前,该公司每天可产400多公斤蚕丝,年产值达2100多万元。
  今年南宁供电局在继续实行低压居民、非居民报装免费安装和10kV客户免费延伸至用户用地红线基础上,在城市区域、县级以上工业园区和县人民政府所在城镇区实施160kVA及以下容量小微企业“零成本用电”。1—10月,共实施160kVA及以下客户低压免费安装接入5.7万户,为客户节省投资2.7亿元。
  主动对接用电需求项目未到电先通
  从用电客户需求出发,南宁供电局还创新开展用电客户潜在需求管理,建立服务跟踪制度。今年7月,南宁供电局从南宁市新兴产业园管委会了解深圳市国人射频通信有限公司即将入驻的消息。该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5G信号滤波器等产品的企业,也是南宁市重点引进项目。
  南宁供电局第一时间着手开展项目用电前期工作,但周边的变电站负荷已满,按照现有的网架结构无法接入用电。为此,供电部门一方面加紧建设新的变电站,一方面通过负荷割接调整、永临结合的方式在11月完成国人公司的接火送电。由于提前开展工作,从国人公司正式报装到接电耗时不到2个月,还为企业减少接电成本约500万元。
  目前,南宁供电局已经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了常态沟通对接机制。相关部门定期将审批通过的规划项目信息、招商项目发送至供电局,供电部门及时安排客户经理主动对接客户收集项目用电需求,提前开展电网设施的布点建设以及相关手续,极大促成了各个项目早接电、早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