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伊犁电厂一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9-12-25    来源:伊犁电厂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5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伊犁电厂 火电机组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国网能源伊犁煤电有限公司2×350兆瓦工程1号机组日前成功并网发电。
  国家能源集团伊犁电厂项目于2017年4月1日开工建设,是伊宁市"十三五"规划建设的主力电源,也是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电力建设重点项目之一。
  国家能源集团伊犁电厂项目监理部总监何敬文说,现在整个一号机组已经进入启动前的实验阶段,预计26日左右能够进入168整套启动,2019年12月31号前能够进入168实验结束,为伊犁正式供暖。
  据悉,新机组按照"近零排放"标准设计,同步建设环保设施,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排放均优于燃气机组排放标准。采用了"两机一塔、烟塔合一"、"无氨区、无氢站、无油库"、高背压供热、变能级烟气余热利用、超临界高温凝结水精处理技术五大创新设计和8大新技术应用,设计能耗指标全国领先,先后获得5个省部级QC成果,是全疆首个看不见烟囱、烟气的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