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第二座!韩国决定永久关闭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

日期:2019-12-25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月城核电站 韩国核电站 韩国核电机组

  据韩联社12月24日报道,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简称原安委)24日召开第112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永久关闭许可案”。这是继“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之后,韩国永久关闭的第二座核电机组。
  月城1号机组建设工程1982年在庆尚北道庆州市破土动工,1983年竣工并投入商业运营,2012年达到设计使用年限。经过三年的继续运营申请争议,该机组2015年获准延寿10年至2022年。
  在原安委作出延长运转决定后,当地2000多名居民就此提起行政诉讼反对该决定。2017年2月首尔行政法院裁定原安委撤销对核电机组的延长运转决定,随后原安委提起上诉。2018年,韩国水力原子能公司(简称韩水原)以机组经济效益不足为由决定将其提前关闭。今年9月,国会要求监查院针对韩水原提前关闭决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材料造假嫌疑进行审计监查。预计随监查及行政法院二审判决结果的出炉,相关争议或将呈长期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