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新疆石河子丝路220千伏输变电项目送电成功

日期:2019-12-23    来源:海外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3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河子电网 220kV输电线路 供电负荷

  近日,在严冬中的新疆石河子市,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石河子西变至丝路变220kV输电线路工程II回路正式送电,缓解了石河子市的供电紧张局面。
  截止今年下半年,石河子市关闭了全市大部分的电厂,市内供电负荷紧张,新建220kV输电线路送电是减轻石河子市的供电负荷压力主要途径。
  项目施工任务之艰巨,风险之大超过想象。其中,石河子西2条线路路径就跨越2次兰新铁路,2次G30高速,6次220kV线路,6次110kV线路,4次35kV线路,30余次10KV线路。特别是是石河子西线的塔基距离西气东输国际管线仅有5米距离,在在跨越施工中,95%以上的线路跨越都为带电跨越。用监理的话说,这是他进入石河子电力市场以来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想到这个工程头皮都发麻。
  基础施工时,正值石河子最炎热的8、9月份。基础地脚螺栓定位精度需要精确到2毫米以内,且基础浇筑要求必须连续性浇筑。“在太阳的直射下,每个人都黑了好几圈,每个人都配备了‘冰丝套袖’,但根本不管用。”工人讲道。最后完工时,天富集团及国家电网验收单位前来测量,所有塔基全部高质量符合施工标准要求,真正实现了“高速度、高标准、高质量”。
  石河子在十月中旬就进入了冬季施工,冬季平均温度零下15℃,当时正值铁塔组立架线大干时期,项目管理及现场施工人员不得不顶着大雪进行施工作业。跨越连霍高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也是风险最高的,线路方向与连霍高速夹角约为45°,跨越高速上方将近70米,而且连霍高速车流量众多,虽多次跟交通部门沟通,始终无法进行封路工作。面对极高的施工风险,项目部多次开会讨论跨越施工的合理性及安全性,最终决定采取抱杆封网的跨越方法,专人专责,最终安全顺利的完成了高速跨越工作。
  保暖及防滑为冬季施工作业中的安全重点把控内容。石河子周边高压线路密集,新建铁塔基本都为高跨铁塔,平均铁塔高度在60米以上。为了将铁塔高空作业风险降到最低,项目部配备安全带,自锁器等安全用具,人员上塔施工采用三保措施(两道安全带,一道自锁器),并派专人盯控,始终保证了高空作业安全第一。
  历经4个月的艰苦施工,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建设者们盯着风雪,冒着严寒,完成了46公里的电力线路架设,组建铁塔120座,其中60吨的铁塔50余座,顺利送电,为石河子打响蓝天保卫战奉献了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