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西藏拉萨市确保电网“迎峰度冬”

日期:2019-12-23    来源:迎峰度冬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3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拉萨电网 电力迎峰度冬 电网负荷

  22日,记者从国网拉萨供电公司获悉,入冬以来,拉萨市电网负荷持续攀升,目前电网负荷已达到68万千瓦,突破历史高峰值。面对“迎峰度冬”新形势,国网拉萨供电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切实保障冬季及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群众的用电需求。
  据悉,拉萨市电网冬季负荷主要以办公、商业及居民采暖为主。入冬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电暖负荷明显增长,拉萨市电网最大负荷逐年攀升,预测今年最高电量将达到71万千瓦。除了受低温气候与冬季返乡热潮的影响,还有多种因素影响拉萨市今冬供电需求趋于紧张。近年来拉萨市经济快速发展,电力需求大幅增长,对电网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副主任贡桑告诉记者:“每年11月份到次年4月份是拉萨市‘迎峰度冬’阶段,如何确保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是我们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用电负荷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而逐渐增长,公司从5月份介入,逐步落实相关工作。目前,我们通过对配网的一系列改造和对供电影响比较大的几个片区的供电质量偏低以及故障率偏高等问题进行全面消缺,着力缓解‘迎峰度冬’期间负荷增长趋势。”
  “同时,调控中心各调控组实时监控各站实时负荷,针对负荷突增点,制定相应的负荷方案及事故处置预案,并根据监控数据安排现场运维人员对重载线路进行特巡特护。‘迎峰度冬’阶段,所有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贡桑介绍,针对输变电设备,国网拉萨供电公司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从年中开始,逐步安排特巡特护计划性检修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变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一旦遇到部分区域配网跟不上负荷增长的情况,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将及时安排负荷导路调整缓解负荷压力。
  此外,为积极应对拉萨市电网“迎峰度冬”,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及时推进电网建设项目,提前做足物资储备工作,并着重对拉萨市所辖各县(区)公司区域内的“迎峰度冬”工作做统治化管理,多措并举保障冬季全市电力安全可靠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