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瑞士拟终结核能发电,一运营47年的核电站被关闭

日期:2019-12-23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士核电站 核能发电 米勒贝格核电站

  瑞士当地时间星期五(20日)关闭了运营47年的米勒贝格核电站(Muehleberg),标志着该国终结原子能源时代的开始。
  据路透社报道称,这座373兆瓦的核电站于1972年开业,已开发出足以满足附近伯尔尼市100多年的能源。
微信截图_20191223092513
  米勒贝格核电站 图自路透社
  根据瑞士电视台现场直播,当地星期五中午12点半,核电站技术人员按下控制室中的两个按钮,停止核电站的连锁反应并停用反应堆,从而永久关闭核电站。
  米勒贝格核电站是继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核事故引发全世界对核电的安全担忧后,瑞士五个核反应堆中首个关闭的核电站。
  瑞士邻国德国将在2022年之前放弃核电站,而瑞士政府也在福岛核事故之后表示,将不再建造新的核反应堆,并逐步淘汰核能并关闭核电站。
  瑞士在2017年的全民公投中维持了放弃核能的决定,该公投还支持政府通过补贴发展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来推动可持续能源的计划。
  目前,瑞士其他核电站的关闭日期尚未确定,不过位于瑞士与德国边境附近的贝兹诺核电站(Beznau plant)预计将是下一个关闭的核电站,该核电站建于1969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