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湖南省长沙市政府携手国网湖南电力 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智慧电网

日期:2019-12-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周辉霞 罗旻昱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0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 智慧电网 坚强智能电网

   3年投资310亿元 实施“12+5计划”
  长沙市政府携手国网湖南电力 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智慧电网
  胡衡华孟庆强胡忠雄见证签约 李生权主持会谈会
  12月19日下午,长沙市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智慧电网会谈会议,并签署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国网湖南电力将在长沙投资310亿元,全面建成国际一流城市配电网,率先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与坚强智能电网融合发展的示范城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生权主持会谈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市领导夏建平、邱继兴、廖建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戴庆华、孙超武,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艺波,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孟军出席。
  根据《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智慧电网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未来三年,长沙将大力实施“12+5计划”,即实施“主干电网提质”“绿色交通畅行”等12项工程,建设湖南湘江新区“两网融合”发展全国先行示范区等5个示范区,满足1200万千瓦负荷安全可靠用电需求,打造“全国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区、智慧能源服务引领区和能源互联网技术与商业模式融合创新高地”。
  胡衡华一行参观了国网湖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数据共享中心。在会谈会议中,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胡衡华指出,智慧电网建设与现代化长沙建设密切相关、融为一体。必须从战略高度来看待新三年行动计划,强力推动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胡衡华强调,要加快推动新三年行动计划精准落地。加快电力规划落地,将智慧能源规划融入长沙市“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现“一个规”“一张图”“一盘棋”;加快电力廊道建设,确保与电网项目建设时序匹配,加快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地等项目”;加强建设环境维护,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胡衡华强调,要加快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在培育应用场景上下功夫,充分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长沙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等建设中寻找切入点,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新应用场景;在打造产业链上下功夫,带动更多上中下游企业布局长沙、集聚长沙,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链;在建设示范区上下功夫,同时谋划建设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点、示范带、示范片,加快推动全覆盖。同时,要协同各方资源、联动各方力量,打好总体战,形成“拳头效应”,确保交出现代化智慧电网建设的优异答卷。
  孟庆强表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持续加大对长沙投入力度,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推动一批重点输变电工程落地。加速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充电生态圈建设。深化与长沙智慧城市建设的融合,打造高标准示范区服务样板,更好服务产业发展、改善社会民生、提升城市品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