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大能源电力领域股权融资项目正式签约

日期:2019-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体系 水电开发 电力领域

   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以下简称“青海黄河公司”)17日披露,央企混改引战第一大项目、国内最大能源电力领域股权融资项目——青海黄河增资引战项目(以下简称“黄河项目”)于16日正式签约。
  签约仪式上,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国新、国投集团、浙能集团、云南能投、金石投资正式签署《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之增资协议》。
  据介绍,黄河项目是北京产权交易所有史以来第一大挂牌成交项目、也是国家电投乃至五大发电集团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对外募集现金方式的股权融资项目。
  2019年3月,国家电投正式启动青海黄河项目增资引战工作。9月6日,青海黄河项目在北交所挂牌公示,引起资本市场热烈反应,获得投资机构的普遍认可。11月7日,完成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交易,共募资242亿元,相关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发海南州、海西州等大型清洁能源基地等。
  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说,8位投资人的加入,为青海黄河公司注入了资本、增添了活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促进资源对接、优化资产质量,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的“聚集效应”,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升级。未来,希望国家电投与各位投资人共同努力,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表示,希望青海黄河公司以增资引战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充分发挥资本的杠杆作用,精心做好资本与资源的有效结合,实现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青海省政府将从战略规划、政策配套等方面全力支持黄河公司在青的清洁发展,更进一步推进国家电投集团与青海省政府深层合作,助力国家电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