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三期工程变压器全部安装就位

日期:2019-12-18    来源:江苏电建三公司  作者:张超超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变压器 核电施工


   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备用高压厂用变压器推移就位
  12月9日,随着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备用高压厂用变压器顺利就位,由中国能建东北院参与设计、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田湾核电站三期工程5号、6号机组常规岛共13台变压器全部安装就位。
  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其中1至4号机组已投入商业运行。三期工程5、6号机组采用中核集团自主M310+改进机型,单机容量111.8万千瓦,6台机组常规岛土建和安装均由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
  变压器是田湾核电施工中的重大里程碑进度。13台变压器全部就位,打通了整个核电站的主电源和备用电源通道,为5号和6号机组进入动态工作做好了准备。值得一提的是,三期工程最后一台变压器就位采用了液压顶推的就位方式,在15小时之内完成了进厂验收、卸车、推移引入、安装就位,创造了田湾核电同类设备作业的最短纪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