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安徽池州:敷设跨江电缆 守护“江心洲”用电

日期:2019-12-17    来源:人民看点新媒体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跨江电缆 电缆跨江施工 池州供电

  “有这么粗的电缆给我们供电,这下我们用电更放心了,感谢供电公司!” 12日16日,安徽安庆市迎江区新洲乡村民鲍克田看着供电员工正在忙着敷设新电缆的情景时这样说道。
  当天,国网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组织施工力量,顺利完成10千伏新洲121线电缆跨江施工任务,一次性送电成功,结束了新洲乡仅靠一条10千伏电缆供电的历史,自此,新洲乡3000多户居民用电有了双重保障。
微信截图_20191217110834
  新洲乡四面环水,是长江中下游池州水道与安庆水道之间的“江心洲”,行政区划隶属于安庆市。因为该乡与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的10千伏电源点距离相对较近,所以岛上供电一直由该公司负责运维。
微信截图_20191217110907
  此前,该乡用电的10千伏过江电缆敷设于1974年,为50平方毫米铝芯海底电缆,线径偏细且负荷有限,难以满足当地经济发展用电需求。同时,老电缆是江心洲唯一的供电生命线,一旦发生故障,短期恢复难度大,供电可靠性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快为新洲乡提供双电源保障便是其中的一项。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工作得到了省市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地方政府的积极配合,前期精心组织、多方协调,借助当前长江枯水时段有利的施工窗口期,全力以赴进行过江电缆敷设以及电源接入工作。历时五天的持续作业,一条1500米长、120平方毫米线径、三相铜芯10千伏海底电缆终于敷设过江并顺利通电,用电负荷能力由以前的3000千瓦提升至现在的15000千瓦,可满足新洲乡至少20年左右时间发展的用电需求。
  同时,为保障新洲乡的双电源供电,该公司在南岸将10千伏闸口116线延伸200多米至江边,以便过江电缆的接入,双电源极大地提升了该乡居民供电可靠性,当地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变化。
  “新洲乡作为安庆的‘后花园’,正在着力打造长江观光带上的璀璨明珠、建设旅游特色小镇,贵池供电公司及时新建了高标准的电力电缆线路,为我们乡尽快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新洲乡党委书记张中亚说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