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新型核动力破冰船“北极”号反应堆启动

日期:2019-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6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动力破冰船 核反应堆 北极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代表表示,俄首艘新型通用核动力破冰船“北极”号的反应堆装置启动。他表示:“属于破冰船反应堆装置的两个核反应堆进行了物理启动。”
  “在必要的测试后,将使反应堆达到动力功率水平。然后将开始‘北极’号的航行测试。”他补充称
  “北极”号破冰船上安装有俄罗斯新型反应堆装置RITM-200,其包括两个核反应堆,每个核反应堆的热容量均为175兆瓦。新动力装置的主要优势是其紧凑性和经济性。
  首艘22220型通用核动力破冰船LK-60YA“北极”号是按照俄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的订购在彼得堡波罗的海厂建造的。“北极”号定于2020年交付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