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湖州“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白皮书在马德里气候大会发布

日期:2019-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4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电力 马德里气候大会 节能减排

微信截图_20191214131122  第二十五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在马德里进行。期间,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专题型白皮书《中国湖州“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介绍中国浙江省湖州市推进“生态+电力”行动促进节能减排的案例和应对气候变化所作的努力。 夏宾 摄
 马德里12月13日电 (夏宾)第二十五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在马德里进行。期间,国网湖州供电公司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专题型白皮书《中国湖州“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介绍中国浙江省湖州市推进“生态+电力”行动促进节能减排的案例和应对气候变化所作的努力。
  这份近万字的白皮书展现了中国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呼吁全社会参与,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白皮书显示,中国湖州积极落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实施构建“生态+电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创新探索“生态+电力”发展模式、生活模式,将“生态+电力”建设融入全市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优化社会用能结构,加快湖州经济社会生态化发展,完善应对气候变化体制机制,提高全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行动经验。
  白皮书全文分为四个章节,围绕构建“生态+电力”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新思路、探寻“生态+电力”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可持续路径、建立“生态+电力”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评价指数、湖州“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成效显现等维度全方位展示湖州“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方面的政策与行动及取得的成效。
  白皮书特别指出,在城市层面开展“生态+电力”示范建设,实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生态+电力”示范城市建设,首先将生态文明的理念全面融入以电为主的城市能源系统发展的各个环节,从空间和时间维度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和绿色发展。
  同时,示范城市以绿色电力为媒介,通过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产业转型、消费模式与生活方式转变等多种手段,促进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实现城市生态文明进步。
  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副司长孙桢指出,湖州市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有价值的治理样本,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治理案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