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东莞电力需求旺盛 年供电量突破800亿千瓦时

日期:2019-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4
13: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电力 供电量 供电

  随着东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不断加快,对电力的需求也大幅增长,截至12日,东莞电网本年供电量突破8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1%。
  东莞是世界闻名的制造业城市,以外向型经济为主,汇聚了众多制造企业,被称为“世界工厂”。近年来,东莞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制造中心,实施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经济形势向好,其用电量也不断增加。
  据东莞供电局介绍,随着东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不断加快,对电力的需求也大幅增长。今年东莞电网负荷五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663.79万千瓦,同比增加7.03%。
  为推动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东莞供电部门接连投运变电站,提供高效优质供电服务。今年9月,110千伏稔子园、110千伏雅园、110千伏乌沙三座变电站接连投运,至此,东莞供电部门本年度建成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达到196座。12月即将投运4座变电站,这样将实现本年度200座变电站建成投产的目标。
  东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东莞供电局将高质量抓好电网规划建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东莞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