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钢铁工业电力系统节能增效供应商---新风光

日期:2019-08-30    来源:新风光

国际电力网

2019
08/30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风光 无功补偿装置 无功补偿SVG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钢铁工业设备节能减排增效技术大会在江阴市成功召开。新风光作为电力电子节能装置变频器、无功补偿SVG专业制造商应邀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规模逾200人,以“节能减排”为主题,邀请宝山钢铁、江苏沙钢、鞍钢股份、兴澄特钢、宁波钢铁等大型钢铁企业,共同探讨节能减排提升企业竞争力。
  钢铁工业是我国电力消耗大户,钢厂的电力系统负荷特点是由工艺流程决定的,行业用电主要存在电机类、冲击性负载多,具有谐波含量大、功率因数低、装置容量和计算负荷大、平均负荷相对较低等诸多问题。电机负载高效运行和节能措施目前公认的是使用变频器,能够实现电机的软启、软停,减少设备磨损延长使用寿命还可以通过中控系统实现闭环调节提高自动化控制水平。
  在治理电能质量功率因数低、三相不平衡、谐波电流大、电压波动和闪变、过电压严重的过程中,能够产生节能效果的是提高功率因数和谐波抑制,提高功率因数可以提高输变电设备的运行效率减少损耗,谐波抑制可以减少因谐波电流发热引起的能量损耗。电弧炉、精炼炉、轧机等设备由于其谐波电流、无功波动大,导致电力系统闪变等问题,因此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G凭借其响应速度快、容量稳定等优点正在快速取代传统的无功补偿装置。
  钢铁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行业;同时钢铁工业又是高能耗、高污染产业,钢铁工业的发展已面临资源和环境的双重制约,只有转变增长方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以能源的高效利用促进钢铁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才能使钢铁工业有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新风光还将继续参加以下
  活动敬请关注!
  9月8日-11日
  中煤安科机电安全专业委员会
  防爆电气分会年会
  会议地点:云南  丽江大港旺宝国际饭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