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山东电科院参与中国电科院组织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标准体系编制

日期:2019-11-27    来源:金投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传统电网 泛在电力物联网 发电侧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参与了中国电科院组织的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标准体系编制,就发电侧传感器、终端及边缘物联代理的标准现状和制定规划进行了编写。
  随着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深入推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分布式能源、储能、电动汽车等交互式能源设施快速发展,各种新型用能形式不断涌现。必须通过融合发展泛在电力物联网,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以数字技术为传统电网赋能,不断提升电网的感知能力、互动水平、运行效率,有力支撑各种能源接入和综合利用,持续提高能源效率,由“用好电”向“用好能”转变。
  国际形势多变,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既有利于公司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当好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也能够通过共建共享,促进关联企业、上下游企业、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央企引领带动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抢占世界能源电力科技制高点,在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中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
  此次标准体系编制是为了形成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标准规划,提出下一步泛在电力物联网标准化重点标准制修订计划,为指导新形势下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标准化工作提供依据。通过相关各技术领域标准现状梳理和需求分析,发现当前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待改善的地方,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标准建设建议。
  发电侧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充分调研了发电侧传感器、感知量测终端、智能业务终端、通信接入及边缘物联代理等方面发展现状,结合专业基础,形成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中需要发展的标准规划,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融入发电侧数据提供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