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助力绿色出行 强化优质服务

日期:2019-12-13    来源: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东电力 公交充电站 电动公交车

  “我和老姐妹们平时出行主要是坐公交,相比老旧的公交,新的电动公交车宽敞、舒服,还低碳环保,真是好!”12月11日,市民张大娘乘坐电动公交车后说道。为贯彻绿色环保出行理念,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大气污染治理战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呼伦贝尔市首个大型公交充电站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公交充电站是呼伦贝尔海拉尔地区首座采用特来电CMS主动柔性智能充电系统的公交充电站,是国网蒙东电力与呼伦贝尔中心城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合作的项目。
  公交充电站共建设90个电动汽车充电车位,配置5台汽车充电箱变,其中800千伏安1台、630千伏安2台、500千伏安2台,用电容量约3000千伏安,共带有90套直流充电终端为90台纯电动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另建设2台电采暖箱变,用电容量约2500千伏安,为7座车库、1座办公楼、1座车间进行供热。
  国网蒙东电力严格按照项目开发、商务洽谈、尽职调查、投资分析及应对措施、方案审核的全链条业务管理,确保项目具有良好的技术可行性和投资经济性。在工程建设中,该公司积极协调当地供电公司外电源接入,全力推进多处施工同步作业,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国网蒙东电力强化优质服务,在质保期内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包括原材料、电气元器件、配套件等),承诺在接到故障申报或维修服务请求后,对于重大紧急事项,做到4小时内给予响应,8小时之内给予回复;需现场解决时,12小时到达现场,24小时之内完成修理、更换、直至故障排除。
  目前90台电动公交车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每天充电量电量约1万千瓦时。同时,通过特来电充电管理平台可以监测每台充电终端的充电量、充电状态、开启及关闭充电等功能。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扫描终端上二维码或者VIN码识别开启或者结束充电,整个充电过程都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安全可靠。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场站外设刷卡及电脑调度完成充电的开始与结束,既智能又有效。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电动公交车还将承担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的会务通勤保障工作。国网蒙东电力安排党员服务队定期对运行中所涉及的变压器、线路、充电桩等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为保障“十四冬”绿色出行奠定基础。
  下一步,国网蒙东电力将充分利用该项目运行数据,深入研究电动公交车充电量变化情况,掌握气候温度、行驶里程等因素对电动公交车耗电量的影响,总结分析蒙东地区公交车“以电代油”改造的可行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