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太重与中核签署核电环吊供货合同开通国内首条重大件班轮航线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吊设备 太重集团 核电站

   进入11月,太重集团双喜临门,生产运营进入发展快车道。
  11月15日,太重与中核签署订货合同,将向“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工程”提供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站用环形起重机。至此田湾核电站全部8台机组中有6台采用太重制造的环吊设备
  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是中国与俄罗斯迄今为止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机组全部建成后,田湾核电站将成为中国首个以VVER机型为技术核心的大型核电能源基地。
  之前田湾核电站3、4、5、6号4台机组均采用了太重集团自主研发的环吊设备,实现了替代进口,降低了建造成本,成为核电站建设运行的核心装备。
  此次太重与中核签订的田湾7、8号机组环吊设备项目,采用了俄罗斯设计的VVER-1200/V491型反应堆装置,主要用于安装反应堆厂房内的重型设备和反应堆停堆换料、反应堆厂房内设备维修所需的各种吊运服务。
  一直以来,太重始终以实现核电行业重大装备国产化为目标,不断进行技术攻关与创新。太重的环吊设备项目多次获得行业重要奖项,整机稳定性、起重能力、施工效率、可靠性等关键性能指标均居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太重已经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累计提供了57台各类核电站用设备。
  11月25日上午,随着停靠在太重(天津)重件码头的“海壹联”号货轮完成装货并顺利起航,国内首条重大件班轮航线自此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重大件运输海上新模式的开启。
  重件班轮是一种对传统重大件运输的创新,由航线与每个港口大件码头及大件路运企业联盟,构筑重大件水运网络。以往,货主发运重大件,需要协商包船和预订码头,物流成本就是整船的费用。而班轮航线开通后,运输船在固定时间和码头之间往返作业,货主只需要在线上下单,就可以订舱位,且可以实现全程可视化管理,物流成本可以比以往节约近一半。
  这条航线目前包含15艘1500-5000吨甲板驳船,以营口港至天津太重码头至长江沿线(上海、张家港)为主,福建、广东沿线为辅。根据货物情况安排适载船舶,目前定为旬班(10天/航次),后期加密为周班(7天/航次)。
  首条重件班轮在太重码头开启并举行启动仪式,充分展示了太重码头的优势和能力。太重重件码头作为班轮航线中天津地区的指定运营码头,也是山西省工业企业唯一出海口,此举对于提升太重码头市场地位,更好的服务山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和重大件运输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