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百科】探讨电力工程中电缆施工问题

日期:2019-12-12    来源:科讯线缆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2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电力运作 电缆竖井

  由于城建速度提升,电力电缆在电网中的使用率不断的提升。最近几年中,因为电缆而导致的不利现象非常的多,像大规模的断电,又或者是引发严重的人员伤害现象等。除此之外,因为这些项目是非外在可见的项目,要想察觉并且处理其面对的不利现象,确保电力运作合理的话,会使用非常多的成本。其项目品质的优劣就变成了目前影响整个电网运作的关键要素。
  1、 如何选取路径
  在项目落实到时候,只是想到了让路径最为短,却没有考虑到气温以及干扰等的要素的存在,问题发生的几率非常的高,所以在选取路径的时候,要确保其合乎如下的一些条件。防止电缆被外在的力以及高温等影响。合乎安全规定状态中的电缆最短的规定,合乎其许可的半径规定,方便铺设和维修,躲避要进行建设的区域。
  2、 关于如何选取电缆的截面问题
  如果选取不合理的话,就会干扰到电网的运作,而且会影响其使用时间,严重的还会危及到其稳定性。所以一般,其截面应该合乎温升以及设备的强度等等的一些规定。对于线路还应该分析其热稳等特征,以此来确保其合乎安全稳定,减少资源的使用量,减少运作资金的意义。
  在选取截面的时候,要注重如下的一些内容:
  (1)温升法。电力电缆按发热条件确定的允许长期工作电流,不应小于线路的工作电流。
  (2)经济电流密度法。选择经济截面可按年费用支出最小原则来确定,但10kV及以下配电线路一般不按经济电流密度来选择电力电缆截面。
  (3)电压损失法。按电压损失校验截面时,应使各种用电设备端电压符合要求。
  电力工程中电缆
  3、 在铺设的时候经常遇到的不利现象
  (1) 首先找出电缆数量最多的几个非直线路段,也就是交叉路口,此处是在铺设的时候,最难以进行的区域。要合理的分析这个区域的多种尺寸的电缆的总数,结合其尺寸来明确截面的大小,然后分析出单层支架中应该设计的电缆的数量。在做这种分析的时候,还要确保合乎规定。电缆由上至下依次为高压动力电缆、低压动力电缆、控制电缆、信号电缆,同时一个支架上的电缆的截面应该尽可能的是对应的,此时才可以确保铺设之后是非常合理的。
  (2) 电缆进入盘柜处和电缆竖井的进出口处也是电缆敷设的难点,应该精确度分析出所有的盘柜等的电缆总数,而且要结合具体状态进行调节。
  (3)当完成通道的建设之后,其二次设计亦完成了,而且得到了相应的图纸。当项目时间很宽松的时候,应该首先敷设高压电缆,其次敷设低压动力电缆,最后再敷设控制电缆和信号电缆。不过因为时间的规定,有时候为了速率,无法按照其步骤来进行,要对二次设计改动。
  (4)敷设电缆必须按照电缆断面图,根据电缆在桥、支架上的排列顺序进行。如果二次设计比较准确,那么电缆应该很少出现交叉现象。不过实际状态中,个别区域并不是完全一样的,要结合具体状态来调节。
  (5)电缆的绑扎工作原则上敷设一根、绑扎一根。当电缆敷设到位后,由电缆的首端往回整理绑扎,首次绑扎可采用铁丝等材料将电缆定型后,在进行二次整理时将绑扎材料更换为过塑铁丝,并定尺绑扎。
  4 、建设时要关注的事项
  建设活动共要认真的按照有关的条例规定进行,在建设之前和建设的时候要切实关注如下的事项。
  铺设之前
  1、 电缆敷设前应检查核对电缆的型号、规格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检查电缆线盘及其保护层是否完好,电缆两端有无受潮。
  2 、检查电缆沟的深浅,与各种管道交叉、平行的距离是否满足有关规程的要求,障碍物是否消除等。
  3 、确定电缆敷设方式及电缆线盘的位置。
  电力工程中电缆敷设中
  1 、电缆敷设时,电缆应从盘的上端引出,不应使电缆在支架上及地面摩擦拖拉。电缆线上不得有铠装压扁、电缆绞拧、护层折裂等未消除的机械损伤。
  2 、敷设中直埋电缆人工敷设时,控制好速率,避免因为弯曲尺寸不合理而对其产生干扰。敷设在电缆沟或隧道的电缆支架上时,应提前安排好电缆在支架上的位置和各种电缆敷设的先后次序,防止其出现交叉现象,要有一定的伸缩空间。机械牵引时防止电缆与沟底转角处摩擦挤压损伤电缆。
  3、 机械敷设电缆的速度不宜超过15m/min,在较复杂路径上敷设时,要减缓速率。
  4 、机械敷设电缆时,应在牵引头或钢丝网套与牵引钢缆之间装设防捻器。
  5、 电缆敷设时应排列整齐,不宜交叉,并加以固定,及时装设标志牌。
  6 、并列敷设的电力电缆,其相互间的净距离应符合设计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