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批准大饭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报废计划

日期:2019-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关西电力 核电机组 报废计划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1日批准了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站(位于福井县大饭町)1号和2号机组的报废计划
  根据日本政府最新的安全标准,核电站运行期限原则上为40年,最多可延长20年,大饭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于1979年投入商业运转,2017年关西电力公司决定将其报废。大饭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均是输出功率超过100万千瓦的大型核电机组,已运行了近40年,关西电力公司称,若继续运营下去,在维护安全上是有技术困难的。
  关西电力公司向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交的报废计划书显示,报废手续包括相关线路的除污和建筑物的拆除等,所有工程预计将到2048年才能完成。
  根据报废计划的估算,两座机组的报废将产生低放射性废弃物总计约2.3万吨,还将产生约1.32万吨的其它垃圾,然而具体处置地点尚未决定。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更田丰志还特别提醒到,在园区内3号和4号机组尚在运营,当前应不会很快开始大规模的报废作业,不要对3号和4号机组产生影响。若在报废作业中有紧急情况发生,也要保护好3号和4号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