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洪水加剧了电力危机,南非矿山被迫停工

日期:2019-12-12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电力短缺 电力负荷

   路透社消息,由于山洪暴发引发了十多年来最严重的电力中断,南非各地的矿山周二关闭,这威胁到一个关键的出口行业,对该国本来已经放缓的经济造成了进一步打击。
  南非部分地区的暴雨淹没了整个居民区,导致疏散,国有公用事业公司Eskom的问题更加严重,该公司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努力维持电力供应
  Harmony Gold、Impala Platinum和Sibanye-Stillwater均表示,由于电力短缺,它们自周一以来被迫减产。
  南非矿业委员会称,2018年矿业为南非经济贡献了3510亿兰特(240亿美元),相当于南非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
  Eskom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进一步减少电力负荷,指的是有意的停电计划。该公司旗下的Medupi燃煤电厂周一因洪水引发故障,导致全国电网减少了至多6,000兆瓦的电力供应。
  该公司的运营主管Jan Oberholzer告诉eNCA新闻频道,危机是“可控的”。
  当地新闻机构EWN周二报道,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结束了对埃及的国事访问,会见了Eskom官员。总统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Ramaphosa在当天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正在进行的电力削减是毁灭性的。这个国家的能源挑战不会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
  在他寻求扭转多年经济停滞局面之际,资金紧张的南非国有企业一直是令他头疼的主要问题。
  南非航空(South African Airways)上周进入破产保护,周一任命了一位独立管理人员来管理该州的客运铁路公司。
  财政部表示,亏损的Eskom发电量占该国发电量的90%以上,是经济的“最严重风险”。这主要是由于其5000亿兰特的债务,其中大部分是政府支持的债务。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 's)表示,Eskom的问题危及南非唯一幸存的投资级评级。
  关闭
  印度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能源部长格韦德?曼塔谢(Gwede Mantashe)正在考虑采取中短期干预措施,如推动新发电项目的批准,以应对能源和电力方面的挑战。
  但一位政府部门发言人表示,任何措施都需要得到电力监管部门的批准,具体实施时间尚未确定。
  与此同时,Harmony Gold取消了其地下生产班次,称只要Eskom能保证电力供应更加可靠,他们就会恢复生产。而因Impala Platinum的Rustenberg和Marula铂金矿在正常供电20-30%后停止了生产。
  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当然不能冒险尝试以这种功率进行生产。”
  这家铂金矿商后来表示,迄今为止损失总计1.2亿兰特。
  英美资源集团表示,其业务受到了影响,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该公司通过旗下的戴比尔斯(De Beers)、昆巴铁矿(647, -5.00, -0.77%)石(Kumba iron ore)和英美资源集团铂金业务(Anglo American Platinum),在南非开采煤炭、钻石、铁矿石和铂金。
  周一,Sibanye-Stillwater关闭了深层矿山,但曾表示计划在周二将矿工送回地下。
  Gold Fields一位发言人称,其南深矿区受到的影响有限,不过长时间断电将带来挑战。
  佩特拉钻石公司(Petra Diamonds)表示,该公司旗下的Cullinan、Finsch和Koffiefontein矿山在周一应Eskom公司要求减少电力负荷后,于周二晚间重新开始运营。
  它仍然按照Eskom的要求限制电力使用——减少20%的电力。
  AngloGold Ashanti的Mponeng金矿周二仍在运营,该公司表示,限电对其生产的影响“微乎其微”。
  South32的两家炼铝厂——Hillside和Mozal——已根据与Eskom达成的协议,计划断电。该公司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断电对产量的影响要到明年1月才会显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